笑春风

我亦飘零久

清明十题

祝君安好


1

清明的雨淅淅沥沥,下了很久很久


2

那个每年都会被人悄悄摆上鲜花的碑旁,今年没有花了


3

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”


4

那个孤独了很久的墓碑,终于有了邻居


5

摆花时,树叶沙沙作响


“ta肯定开心,以前那么爱花”


6

被拼命埋藏的死,生命也变得无足轻重了


7

“如果有缘的话,十年后,我还能见到你的对吧”


8

时光那么浅。生活很快就会将这个人,这个生命从我的世界之中淡去,干干净净,不会留下什么痕迹,但我依旧要在此时此刻伤春悲秋般地哀婉一会儿——因为这是一场生命的落幕,亦或是因为……因为时间会遗忘


9

一下子的,一个渺小的生命就被无情按下了终止键,而我为这个灿烂的生命的落幕而叹息——哪怕我其实并没有见过ta几次



10

要是死掉可以变成小猫咪就好了,或者变成一粒沙子,风也可以

死掉以后火葬,然后把骨灰撒在敦煌的沙漠里随风飘扬

随便立块碑就行了,不要墓碑也可以

万一立了墓碑灵魂就被囚禁在里面就不好了

下辈子不当人了(如果有的话)当山川风月都可以

还想当小溪,静水流深,伴随汤汤岁月一同老去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